靠奶茶续命

[因扎吉×你×吉鲁]咫尺光年3

  本章完结

  依旧OOC 依旧没文笔 玛丽苏

  *九爷微渣预警,九爷BE,吉鲁HE

  你有名字:吉尼芙拉 昵称为吉娜

  爆更4k完结

  

  

  -

  

  你和吉鲁的初遇是在一个party,你是被你闺蜜拖过去了,他是被他队友拖过去的。

  

  彼时,24岁的吉鲁刚刚加入蒙彼利埃,初入法甲,他的开局并不算好,前六场只有一个进球,队友便想着带他放松一下心情。

  

  party上有不少美人,吉鲁却一眼就看到了正在拿着游戏机的你,你微微皱着眉挑选着自己想玩的游戏。

  

  吉鲁觉得你有些眼熟,却不知道在哪里见过。他不是个害羞的小伙子,和队友示意了一下便向你走来。

  

  “赛车怎么样?最近出了新版,还不错。”吉鲁很是自然地向你推荐。

  

  你看了看站在你身旁的男人,灰蓝色的眼睛让你有些愣怔。很多人说你的眼睛好看,但面前这个男人的眼睛却毫不逊色于你。

  

  你点点头,选择了赛车,并把另一个手柄递给了他。

  

  吉鲁提了提嘴角,接过了手柄。

  

  吉鲁很有游戏天赋,很巧你也是。于是你们俩便旁若无人地坐在地毯上打起了游戏,从赛车到解谜,最后甚至玩起了网球。

  

  你闺蜜发挥了媒体人最擅长的社交能力,悄悄去和跟吉鲁一起来的队友打探起了他的消息。

  

  玩游戏的过程中,你们俩已经简单进行了自我介绍。在听到他是一名足球运动员时,你手上的动作顿了一下,害得你的赛车差点偏出了跑道。他也在你报了名字后反应过来你是谁了。

  

  吉鲁其实是意大利裔法国人,他在法国的一个意大利移民社区长大,他奶奶来自意大利贝尔加莫,距离米兰仅40公里。他的第一件球衣就是意大利球衣,他从小就很关注意大利足球,94年世界杯巴乔射失点球后小吉鲁甚至哭到无法上学,就算他现在一直在法国踢球,也知道一下意甲的消息,你的照片正是他曾经在《米兰体育报》上见过。

  

  吉鲁虽然是个性格很好的调皮大男孩,却又因为坎坷的职业生涯而变得成熟,他很贴心地没有提及足球,而且陪你玩着游戏。

  

  临走的时候,你们互换了联系方式,约定下次一起打游戏。

  

  面对闺蜜的调侃,你颇有些无语地说只是觉得他性格很好,打游戏也很棒。当时你还在你闺蜜鄙夷的眼神下信誓旦旦地说绝对不会再和足球运动员谈恋爱。

  

  -

  自那以后,你便和吉鲁保持着联系。吉鲁很是主动,他经常主动和你分享生活中的趣事,却都避开了足球,连队友都只说是朋友。

  

  刚加入蒙彼利埃的吉鲁成绩并不算好,这让这位创蒙彼利埃转会费记录的法乙射手王有些沮丧,不过他从小就是一个坚韧的孩子,在失败过后他永远会立刻爬起来。

  

  为了鼓励他,你不得不再次接触足球,不过多亏了他,你发现自己不再那么抵触足球相关的事,毕竟那是你从小爱到大的运动。

  

  吉鲁忙于训练和比赛,但他总会在休息时约你玩,或是一起去吃点好吃的,或是一起去打打游戏。他的细腻体贴和坚强刻苦都在你眼里闪闪发光。

  

  吉鲁清楚的明白你还没有开始一段新恋情的准备,他并不着急,对于足球他很耐心,对于你亦然。

  

  就这样你们互相陪伴,度过了不短的一段友达以上恋爱未满的时光。

  

  -

  2011-2012赛季,吉鲁在赛场上大放异彩,在法甲赛场上36场轰进21粒进球,率蒙彼利埃力压巴黎圣日耳曼在内的许多强队拿到了法甲的冠军,并当选了那一届的法甲射手王。

  

  那场最终的胜利你在现场亲眼见证了,你看到了他在人群中在绿茵场上闪闪发光,你看到了他捧着奖杯冲你挥手。你不得不承认,在那一刻,你的心跳动得像是刚跑满90min的球员。

  

  法甲冠军让整个蒙彼利埃为吉鲁疯狂,他们狂欢了三天三夜。这位让整个蒙彼利埃女人疯狂的射手王却选择在结束狂欢的时候向你告白了。

  

  “吉娜,我等不下去了!每时每刻,当我在赛场上奔跑,当我将球送入球门,当我接受欢呼……每时每刻我都在想着你,我想光明正大的拉着你,去更高的舞台上!”

  

  你永远都忘不了那个晚上,他拉着你的手,弯着腰,用那一双迷人的蓝眼睛盯着你,向你说出的那番话。一切欢呼声在那一刻都消失了,没有纸醉金迷,没有灯红酒绿,你面前的只有一个帅气而深情的男人。

  

  -

  你当然答应了他,因为你无法欺骗你自己,纵然你逃避了许久,你也不得不承认,你的确是爱他的。爱他的坚韧,爱他的体贴,爱他的明媚,爱他的深情。

  

  终于得偿所愿的吉鲁事业爱情双丰收,他向所有在场的人都介绍了你,即使他们都认识你了,他仍强调了无数遍你的身份,不是他的朋友,而是爱人。

  

  果不其然,第二天,你们登上了诸多头条。新法甲射手王和“禁区之狐”因扎吉的前女友走到了一起,这让小报们兴奋了许久,也让吉鲁承受了不少的舆论压力。

  

  同样司职中锋,又有你做纽带,很多人都开始将吉鲁和因扎吉对比,但毫无悬念,没有人看好吉鲁,哪怕这位法甲射手王刚刚率队拿下法甲冠军。

  

  不过吉鲁一直拥有一颗大心脏,他从不惧怕压力,也不怕对比。

  

  这样的性格造就了后来的吉鲁。吉鲁都职业生涯从不算顺利,即使是拿下了法甲冠军,也已经充满质疑;即使入选国家队,也一直在被和本泽马对比;即使进球也会被嘘;即使一言不发也会被牵扯进种族问题;即使数据不错也要在阿森纳坐板凳……

  

  吉鲁像一个战士一般,愈战愈勇,哪怕质疑无数,他也会一次次拿出成绩打他们的脸。他一次次用他的表现证明着自己,证明他是球队中的大场面先生。

  

  -

  确认恋爱关系后一段时间,吉鲁转会阿森纳。在阿森纳的第一个赛季,吉鲁表现一般,你彼时还在蒙彼利埃工作。但你不喜欢长期分居的生活,这无法为你提供足够的安全感,再加上吉鲁不止一次邀请你,你还是在第二年选择了移居伦敦。

  

  优秀的能力使得你很快得到了翻译的工作,吉鲁的状态也逐渐回升。这一年,吉鲁拿着足总杯的冠军和你求婚了。

  

  他在社交媒体上是这样写的:

  「在分居两地的日子里,我们的感情非但没有减淡,我反而更加爱她。我没办法忍受没有她的日子,那让我觉得我的生活除了足球外没有任何乐趣。我一直想向她证明我的能力,向所有人证明我可以给她幸福,为此我一直努力着。我总觉得自己还不够好,直到她告诉我,她的奥利维耶是最棒的。看着她的眼睛,我明白了,无论我进球与否,无论我获奖与否,无论我成功还是失败,她永远站在我的身边。那一刻我知道,我会永远属于她,奥利维耶永远属于吉尼芙拉。

   

  -

  婚礼上来了很多人,包括那个这个月来网络上讨论得沸沸扬扬得主人公,因扎吉。

  

  其实列名单时,闺蜜问你是否要邀请菲利波时,你有些愣怔。再听到这个名字,你已经不会有那种难过亦或是迷茫的情感了,这个名字对你来说变得熟悉而陌生,你仿佛已经习惯于回避这个名字了。

  

  最后决定要邀请他的,是吉鲁。

  

  这个已经续起了胡子的男人用他那一次次给够你安全感的声音说,“吉娜,他是你记忆中的一环,他见证了你的美好年华。他曾经爱过你,那么他一定会愿意见证你的幸福,对吗?”

  

  是的,那个男人足够的成熟,足够的包容,你了解他,他会来的。

  

  正如吉鲁所说,菲利波来了,没有带女伴,而是带了一束花,一束玫瑰。看着这个穿着西装,已经退役了一年多的男人,41岁的他已然不再年轻,却风采依旧。他捧着那束玫瑰的样子让你想起了多年之前,他也是这般,带着微笑捧着玫瑰接你放学的。

  

  在那一刻,你泪流满面。在那一刻,你觉得一切都释然了。

  

  如果一切都已是定数,如果我们有缘相爱却无缘相伴,那么我衷心地,希望你能幸福。

  

  

  -

  婚礼过后没几个月你就怀了你们的第一个孩子提奥。

  

  提奥来得很巧,你查出来怀孕的第五天,吉鲁在世界杯上踢进了自己的世界杯第一枚进球,也是法国队世界杯决赛阶段的第100球。所以吉鲁为这个孩子起名叫做Théo,寓意“上帝赐予”。

  

  -

  之后的几年一如往常,吉鲁的事业从不一帆风顺,在俱乐部方面,坐板凳,拿冠军,转会,拿冠军,最佳射手,坐板凳,拿冠军。

  

  在国家队,随着本泽马离开国家队,吉鲁的重要性凸显。吉鲁也许不是一个擅长进球的中锋,但他一定是一个进攻支点,一个所有队友都爱的球员。

  

  就像他在阿森纳,在切尔西,他的队友都很喜欢他的无私,球迷们虽然恨他爱吐饼,却也爱他即使坐板凳也总能在逆境中替补翻盘。

  

  -

  2018年对于吉鲁来说是一个里程碑式的一年。这一年,他的女儿伊内丝来到了妈妈的肚子里,也是这一年,他被征召入国家队并捧得了大力神杯。

  

  大家都说吉鲁越老越妖,比如他在2020年的时候,在联赛前十轮总出场仅47分钟的情况下,以34岁的年龄成为了欧冠历史上上演“大四喜”年龄最大的球员。

  

  -

  2021年的时候,已经35岁的吉鲁仅以100万欧元转会到了米兰。没错,正是那个你长大的城市,那个曾经见证你青春爱情的AC米兰。

  

  消息一出,网络上瞬间一片热议。谁也没想到,你会以新转会球员妻子这一身份,再次回到圣西罗球场。就连你自己在今年之前也不曾想过。

  

  米兰球迷对于吉鲁的到来以及你的回归心情十分复杂。但圣西罗是眷顾你的,它眷顾你曾经的恋人,也眷顾你如今的爱人。

  

  吉鲁在圣西罗迎来了他事业的再起步,来米兰的第一个赛季,就成为了自2016-17赛季以来首次在联赛进球上双的赛季。他一次次攻门,一次次拯救岌岌可危的米兰,他让圣西罗为他欢呼,让意甲冠军时隔11年重回米兰。

  

  《米兰体育报》说,“米兰女神”永远爱着她的米兰,永远捍卫着米兰的荣誉。当吉鲁看到这篇报道时,还抱着伊内丝冲你做鬼脸,说什么“谢谢女神”这类的话让你恼羞成怒。

  

  -

  就在前几天,你的丈夫,奥利维耶·若纳唐·吉鲁,以53球成为了法国国家队射手王,成为了世界杯淘汰赛近32年来进球最年长的球员,这就足够让你骄傲了。一路过来,你见证了他太多的坎坷,他始终不抱怨不放弃,兢兢业业地踢每一场球,哪怕是替补,哪怕被嘘声包围。

  

  也许他要带着遗憾永远地告别世界杯的舞台了。但你知道,不管国家队俱乐部需不需要,他都会一直踢到他踢不动的那一天。你爱着的,就是这样一个坚守初心,永不言弃的男人。

  

  接下来,你就要陪着他回到那个你爱着,也爱着你的米兰,续写他的传奇。

  

  -

  有的时候,失去不意味着从未拥有。错过也不代表着未来不会有更好的选择。前路漫漫,有一个人愿意永远陪着你,就是最好的结局。

  

  

  

  

  

  

                                                            

  *上一章2k有点短,这一章直接没刹住4k+😂主要是用“你”的视角讲了一些吉鲁的十几年。国内喜欢吉鲁的远不如梅罗,也不如魔笛姆巴佩等人,但我真的很爱他,希望让大家通过这短短的篇幅对他有初步的了解。

  只要你稍微花一点点时间去看一看查一查,你就会知道吉鲁是一个怎样的人,时刻保持谦逊,保持尊重,内心强大,永远在默默努力。

  吉鲁说他很喜欢纳尔逊·曼德拉的一句话,我觉得这句话就是吉鲁36年人生的缩影,就用这句话结束这个短篇。

  “不要以我的成功评价我,而是要看多少次我跌倒了,然后重新站起来。”

  

评论(34)
热度(449)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靠奶茶续命 | Powered by LOFTER